20171223

0
(0)

最近工作中遇到一个问题是需要在线可以预览 word、excel 等文件,发现微软有一个 Office Web Apps Server 的产品,可以用来实现这个,需要有两个 Windows Server 服务器,因为一个用来做域控制器,一个用来装 Web Apps Server,而且官方文档指明了不能安装在与控制器的服务器上。除去自己搭建这个服务以外,通过网络发现了 明道 自己搭建了这么一个服务放在了外网,https://docview.mingdao.com/ ,如果是公开的文件不需要保密的或许可以直接使用,另外我看到百度文库有这种付费的 API,但是有一个要求就是必须把文件保存在百度的云盘里面好像是,其实对于 word 文档的还原还是微软提供的 Office Web Apps Server 翻译出来的排版还原程度最高,和使用 word 效果是一模一样的。还有一个种方法是使用其他第三方提供的在线预览,基本上也都是收费的,限制域名或者是文件大小,另外一个是使用 OpenOffice 自己来,我安装了一个 OpenOffice 打开让说依赖旧版本的 JRE6,需要安装 jre6,我直接就放弃了。

Office Web Apps Server 能够输出预览其实就够用了,如果在需要在线编辑功能的话,好像也是必须将文件保存在微软的 Cloud 里面,然后通过实现一套 Rest 的 API 才可以。

通过安装 Office Web Apps Server,让我发现了 windows server 通过域来管理用户和权限的强大。

这篇文章有用吗?

平均评分 0 / 5. 投票数: 0

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投票!成为第一位评论此文章。

很抱歉,这篇文章对您没有用!

让我们改善这篇文章!

告诉我们我们如何改善这篇文章?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